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论坛 > 盘锦法治论坛

盘锦市法学会举办第十届“盘锦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4 14:52:3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推动平安盘锦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举办了以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研究”为主题的第十届“盘锦法治论坛”。“论坛”得到了市、县(区)有关部门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热情参与,广大会员紧密联系我市实际,紧紧围绕论坛主题展开研究,形成了一批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的优秀法学理论研究成果,为我市经济、文化和民生等领域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

市政协副主席、市法学会副会长蒋文夫为本届“论坛”宣布《关于表彰第十届“盘锦法治论坛”获奖论文和优秀组织奖单位的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吴国丹出席“论坛”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广大的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举办“盘锦法治论坛”、组织法治宣传教育培训、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等多种形式,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中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将科学理论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全过程。要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引领和对法学研究领域、法治实践领域的政治引领,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在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中担当尽责,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

来自市法学会各会员单位、各学科研究会和学术委员会等单位的副会长、骨干会员、获奖作者等近100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由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李久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