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研究会 > 民商法学研究会

盘锦市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8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07-25 13:48:19 浏览次数:

 

一、主导思想

  市民商法学研究会在日常工作和交流活动中,要时时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原则,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新时代平安盘锦建设,为盘锦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理论支撑。在组织学习中,认真传达省、市法学会的工作部署,贯彻省市法学会的重要文件精神。引导民商法学研究会会员将个人研究融入到我市经常社会发展的需求中去,围绕重点,注重实效,使研究成果与国家决策结合起来,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法治建设。

  二、核心工作

()认真组织参加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深化司法体制结合配套改革”理论研讨论文征文活动。

(二)认真组织参加2018年度第十五届“辽宁法治论坛”征文活动。

(三) 2018年为第十三届“东北法治论坛”征文活动。2018年为第八届“盘锦法治论坛”征文活动。

(四)2018年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活动。2018年辽宁政法理论年会征文活动。

  (五)认真贯彻落实市法学会2018年全市法学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学习其他法学研究的会成功做法和经验,改进民商法学会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参与我市的立法、依法行政、司法改革咨询等活动,为我市立法、咨询工作建言献策,贡献本研究会应有的力量。

 (六)在具体解决本地法治建设疑难问题的研究上,要充分发挥民商法学研究会的职能作用和人才优势,围绕盘锦的大局,强化服务意识。将民商事法学研究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整合法治交流与讨论的平台,提高工作效率与实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重视应用法学研究工作,确保研究问题的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和紧迫性,把理论和实践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在全局的发展中实现自身的发展,为盘锦市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有力理论保障。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