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析案说法

@盘锦驾驶员,别再去扎堆排队了, 市交警部门告诉你“销分新规”究竟是咋回事!

发布时间:2019-06-22 08:58:26 浏览次数:

  连日来,“重磅!3月1日起,驾驶证‘销分’实行新规,有驾照的赶紧看!”这类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里疯传!

图片1.jpg

  于是,很多市民都紧张了!2月26日开始,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邮政分所、锦兴分所均排起长队,人满为患。

  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大部分驾驶人误认为3月1日实施的处理新规,会对他们处理车辆违法记录带来影响。交警部门表示,“绑定车辆才能处理”针对的只是网络和自助处理机,人工窗口销分流程不变,违章驾驶人不要“扎堆”交罚款。

  那么,3月1日后,他人驾驶自己车辆发生违法行为,不能用违法人驾驶证记分处理吗?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所谓的公安部“销分新规”,只是针对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交通违法这一网上便民渠道,并非像部分驾驶人误解的那样,针对所有的交通违法记录处理方式。日前,公安部交管局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这样做,是为了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此次网上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完善后,需要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车友,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 “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也就是说,此平台新增这一功能后,违章驾驶人既可在窗口处理违法记分,也可通过“交管12123”足不出户自助处理,减少车友们在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同时,通过实名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还可遏制“黄牛”通过买分卖分非法牟利。

  交警部门提醒:

  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不会对窗口办理产生影响,大家不用这两天急于扎堆去处理。涉及交通管理新规、新举措等,@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微博、微信会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请及时关注或向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咨询,切勿被网络不实信息误导。

  1、“交管12123”绑定流程示例

图片2.jpg

  2、拍摄照片示例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