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盘锦市法学会举办《民法典》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30 16:13:1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及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权利,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1029日下午,法学会举办《民法典》培训班。   

培训班特邀辽宁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郭洁,对《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妇联班子成员,市法学会会员单位、各学科研究会、学术委员和各县区委政法委、法学会政法干部等近80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凝聚着14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梦想。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对接人民的法治需求,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实实在在写进法律条文中,镌刻在法典中,更好地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推动了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促进了社会和谐有序。以良法推动善治,用法治文明推动执政为民,有利于法学法律工作者更好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民法典的正式出台,必将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助推,实现制度优势向国家治理效能的不断转化,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