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盘锦市法学会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4 14:42:1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推动平安盘锦建设迈上新台阶,1211日下午,市法学会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特邀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李玮,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基本思路和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妇联班子成员,市法学会会员单位、各学科研究会、学术委员和各县区委政法委、法学会政法干部等近90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刻认识到,市域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支柱,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市域治理做得怎样,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