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盘锦市法学会举办第十一届“盘锦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20 14:04:18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盘锦,在辽宁省法学会的正确指导下,1217日,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了以“全力推进盘锦营商环境法治化”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盘锦法治论坛”。本届论坛共征集到论文65篇。经评审共表彰论文37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14篇。同时,根据征文的数量和质量等实际情况,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辽河中级人民法院、盘锦市人民检察院共3个单位荣获本届论坛优秀组织奖。

“论坛”得到了市、县(区)政法各会员单位及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热情支持和参与,广大会员紧密联系我市实际,紧紧围绕论坛主题开展研究,形成了一批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的优秀法学理论成果,为优化我市营商法治环境、维护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法学会副会长蒋文夫为本届“论坛”宣布《关于表彰第十一届“盘锦法治论坛”获奖论文和优秀组织奖单位的决定》。

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峰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首中作了题为《亟待提高的文明素养》的主旨报告,引导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论坛要求全市广大的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盘锦,是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要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和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举办盘锦法治论坛是法学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创造盘锦法治文化品牌、打造法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平台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全市社会治理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法机关、市法学会、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焦点,切实加强相关理论研究,着力在加快形成盘锦特色法学研究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

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盘锦。

来自市法学会各会员单位、学科研究会的分管领导、联络员、获奖作者及学术委员等50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由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刘建忠主持。

 

 

 

会场.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