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法学网”官方网站

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论文

深化司改建设新大洼,与新区发展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16-04-11 00:00:00 浏览次数:

大洼县法院为“建设新大洼,与新区发展同频共振”采取多项措施,深化司法改革。

一、改进审判权运行机制,积极推进司法改革

改善原有的行政化管理审判权的制度,规范形成了“审判合议庭+独任法官审判组”的审判模式,进一步优化了审判资源配置,调动了法官的工作积极性。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对依法应当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二、坚持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我院始终以实现司法公正为目标,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严格依法履行审判执行职责。刑事审判工作严格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民商事审判始终贯彻“和谐诉讼”理念;行政审判工作坚持合法性审查及强化和解原则;高度重视涉诉信访工作;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升执行效率。

三、完善“三大平台”建设,推进司法公开

完善审判公开平台。我院将案件的立案、庭审、调解、宣判等诉讼过程,依法向当事人和社会公开;完善裁判文书公开平台;完善执行信息公开平台。我院建立了统一的执行信息公开平台,完善了执行信息查询系统,从立案到执结,实行全程公开,保障案件申请人的知情权。

四、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法院整体素质

我院为提高司法能力,认真组织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邀请省、市法院的资深法官、专家学者来我院进行授课,全方位、多角度对干警进行培训,有效提高了干警的业务素质。以文化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干警在活动中受教育,在参与中受锻炼。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和组织全院干警参加“纪律作风整顿月知识测试”等一系列活动,加大对作风问题的管理和督查力度,促进了廉洁司法、公正司法。


(大洼法院 安琪)

 

上一篇:打击医院“号贩子”须对症下药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